青岛炼化公司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6月30日,青岛炼化公司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集团公司党组关于深化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工作部署,明确下一步任务,对公司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建协作优秀单位和党建协作示范岗进行了表彰。

大会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等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创效,不负韶华,坚决打好效益保卫战,持续攻坚创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夺取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的双胜利,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开创公司工作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

公司领导赵培录、雷平、武斌、杜博华出席大会并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大会宣读表彰决定:授予发展计划部党支部、企业资源部(党委组织部)党支部、行政事务中心党支部、检验计量中心党支部、炼油一部党支部、炼油五部党支部“先进基层党支部”荣誉称号;授予吕少春、朱振才、尹雅棠等35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孙家怡、张海滨、殷晖等19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北京燕华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党支部、沧州渤海石化工程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党支部“党建协作优秀单位”荣誉称号;授予金陵建安静设备岗、齐鲁建设动设备岗等6个岗位“党建协作示范岗”荣誉称号。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培录代表公司党委作大会讲话,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结合公司工作实际讲授深化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党课,从五个方面提出指导要求:一是坚持将“两个维护”落实落地,进一步认识加强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自觉坚定地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不动摇、不放松,切实将青岛炼化打造成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地。二是坚持在实践中锤炼人才队伍,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政治文化。发挥党组织的培养作用,大力打造政治坚强、本领高强、意志顽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切实增强干部综合管理能力,继续加大年轻人才的培养力度,坚持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培养人才。三是坚持人民立场加强基层建设,进一步夯实政治建设的基础。建强基层组织,打造团结群众的核心,坚持人民立场,推进管理提升服务基层,坚持融合共建,切实发挥基层组织合力。四是坚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强化理论学习,严肃政治生活,抓实政治监督,推进“两个维护”成为行动自觉,落实日常监督,强化作风建设,深化“大监督”作用发挥。五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坚定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下半年,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落实,贯彻“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抓好疫情防控,努力增产创效,提高站位,全力保障安全环保工作,凝心聚力,持续推动公司迈向高质量发展。

公司副总师级领导,各部门正副经理,各单位党政负责人、部分行政副职,团委书记,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维保协作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信息来源: 
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