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炼化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1月13日,经报请集团公司党组第一巡回指导组同意,青岛炼化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传达落实党中央和集团公司总结大会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公司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对公司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培录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雷平主持会议,公司总会计师武斌、副总经理杜博华、孙浩出席会议。

赵培录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公司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与成效。一是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了理论素养。二是思想政治得到了再次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三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增添了新动力。四是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实现新提升。五是工作作风更加务实,为基层减负有了新成效。六是进一步深化廉洁教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

赵培录说,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我们对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党内集中教育取得了新的认识、积累了新的经验。一是坚持贯彻主线、紧抓不放。二是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三是坚持聚焦问题、解决问题。四是坚持学做结合、一体推进。五是坚持从严从实、注重实效。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一是理论学习仍有差距。二是推进问题整改还要持续发力。三是推进集中学习教育向日常学习教育的转变还不够。

赵培录强调,主题教育虽然已经基本结束,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我们要按照党中央、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一要在深化学习教育上持续用力。二要在推动问题整改上持续用力。三要在抓实党的建设上持续用力。四要在发挥文化引领促进管理提升上持续用力。

雷平在会议上指出,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集团公司党组和公司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炼化企业务实奋斗,以无愧于我们“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使命担当。

公司副总师,各部门、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部分基层党员、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