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树德带头讲授专题党课

根据集团公司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和公司党委总体安排,6月6日上午,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树德带头讲授题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建设世界一流炼化企业进一步凝心聚力》的专题党课。公司党委副书记雷平主持党课学习会。公司领导李振民、宋立群、胡正海,全体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各维保协作单位驻公司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共110余人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王树德联系公司实际,紧紧围绕加强党员队伍作风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等方面,深刻分析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对“以学促做”锻造“四个过硬”党员队伍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强三基固根本,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作出了具体的部署。

王树德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固本之策,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强基之举,是推动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坚强保证。青岛炼化的党员数量占到员工总数的一半以上,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状态如何,直接关系到公司的发展稳定大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要动员全体党员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为青岛炼化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王树德在讲课中强调,要积极推进“以学促做”,锻造“四个过硬”党员队伍。一要政治过硬,对党忠诚。最重要的是加强政治学习,切实增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保持强大的政治定力。要有搞好青岛炼化的信心和决心,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推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二要本领过硬,争创一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重点增强攻坚克难、创造性地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工作部署的素质能力;要在分管领域牵头研究如何进一步加强专业化、精细化管理,制定提升方案措施。各部门、各单元、各专业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要针对所管辖业务范围、装置区域和专业领域特点,认真思考如何进一步创新完善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普通党员要树立争先意识。重点解决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基本功薄弱,岗位责任制不落实等问题。三要作风过硬,严谨细致。现阶段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提质增效,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面对现实、正视风险、不避矛盾,对存在的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找准症结,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尤其要靠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到在生产上精耕细作,在经营上精打细算,在管理上精雕细刻,在技术上精益求精,真正做到为企业负责,经得起群众的检验、历史的检验,无愧于党员身份。四要品行过硬,廉洁自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自觉坚持高标准,坚决守住纪律底线,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王树德在党课中还就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打造过硬党支部。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健全基层党建工作制度规范,明确目标要求;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全面夯实三基,提升企业管理水平。要以提高执行力为核心抓管理体系建设;以支部和班组为核心抓基层建设;以“十项制度”为支撑抓基础工作;以能力提升为目标抓基本功训练;同时,要协同抓促维保协作单位三基工作。三是构建从严治企与和谐发展有机融合的企业文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责任,要把做好从严治企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真心关爱员工的行动中,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在广大员工中凝聚最广泛的共识,通过有效的教育引导进一步凝心聚力,努力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内外部环境。


信息来源: 
2016-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