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炼化公司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4月1日,青岛炼化公司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落实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回顾部署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公司迈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培录主持会议,并就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维护”是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的政治保证。玉卓董事长强调,要从内心去维护,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认真办、严肃办、办好办到位。具体到我们企业,做到“两个维护”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号上,必须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岗位工作中。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公司实现了疫情防控有力、生产组织有序、市场供应稳定、安全环保平稳,切实履行了央企社会责任,这是一次“两个维护”的生动体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就是要通过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就是要严格执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机制,强化党建工作与中心任务深度融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维护定力和维护能力。

二要强化党建责任落实落细,推进六个“从严”落地。玉卓董事长从“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执纪从严、抓反腐从严”六个方面,系统部署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六个“从严”全面落实。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探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要增强党建工作责任意识,推进党建责任体系有效落实。要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积极推进复合型领导干部培养力度。要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推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深化“大监督”工作,整合财务监督、审计监督力量,强化过程管控。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措施;要积极把握和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要强化日常教育监督,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切实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三要强化深度融合,切实围绕中心发挥作用。玉卓董事长强调,党的建设如果搞成了“两张皮”,不仅不能发挥作用,还会适得其反。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在推进中心工作中主动用好党建资源,善于发挥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作用。当前已进入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关键时刻,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是对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最好检验。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按照公司“精打细算增效益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方案,进一步细化分解落实措施。要在攻坚创效中锻炼和培养干部,把队伍的士气和干劲带起来。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推进攻坚创效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监督检查力度,抓状态、抓纪律、抓作风,切实推动公司各项中心任务圆满完成。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雷平传达了集团公司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并作题为《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2020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以及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自查整改成果,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面履行监督责任和协助职责,强化日常监督、重点监督,不断提升监督效能,持续推进纪检监督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为打造廉洁石化亮丽名片、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一是着力加强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着力深化问题整改,促进各项工作水平跃升;三是着力抓好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着力强化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三不”方略;五是着力重点领域监督,提升“大监督”工作效能。

公司领导,副总师级领导,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 
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