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赵培录讲授廉洁党课

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统一部署和公司党委总体安排,9月19日上午,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赵培录讲授了题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解读》的廉洁党课。公司领导、全体中层干部近60人参加了本次廉洁党课学习。

赵培录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主体条目进行了重点解读。授课内容详细,解读精辟,理论性强,使党员领导干部切实领会了《问责条例》实质要领,掌握了条例规定的问责原则、主体和对象、责任划分、情形和方式等,进一步加深了对《问责条例》的理解。

赵培录指出,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忠诚、干净、担当,是党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政治要求。责任担当的本质是对党忠诚,既靠高度自觉,也靠纪律约束,坚持从严管党治党至关重要。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制度利器,《条例》必将以强力问责激发责任担当,为永葆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党的历史使命提供坚实保障。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雷平主持廉洁党课。雷平要求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党课的学习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遵守党章党规的自觉性,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履职尽责,自觉贯彻落实新形势下的新要求,使担当达到应有的效果。各单位、各支部要进一步学习《条例》,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营造从严从实、风清气正的企业环境。 (综宣)


信息来源: 
2016-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