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炼化公司召开第二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和2020年度表彰大会

2021年1月26日,青岛炼化公司第二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和2020年度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上午8: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培录出席会议并做了题为《文化引领强内涵  管理提升促发展  奋力打造世界领先城市型炼化企业》的讲话。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杜博华做了题为《全力攻坚创效  加快转型升级  为完成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汪建林同志主持大会。公司总会计师武斌在大会上作2020年度福利费收支情况及2021年福利费预算安排的报告、2020年度六项重点费用使用情况的报告。公司副总经理孙浩在大会上作2020年员工健康及劳动保护情况的报告。公司副总经理常培廷出席大会。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深刻分析形势,全面谋划“十四五”发展,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动员广大干部员工立足新发展阶段,全力攻坚创效,加快转型升级,文化引领强内涵、管理提升促发展,奋力打造世界领先城市型炼化企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炼力量。

赵培录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公司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深入分析了公司未来发展面临的形势,部署了“十四五”发展总要求。公司要围绕“建设世界领先城市型炼化企业”的发展目标,形成以洁净油品、高端化工材料与新能源为一体的产业结构,统筹实施党建引领、效益领先、绿色低碳、创新驱动、数字智能、人才强企六大战略。按照“三步走”逐步向前推进:第一步实现现有规模下的“做优”;第二步实现现有规模下的“做强”;第三步实现产业规模“做大”。

赵培录强调,2021年公司经营发展面临的形势异常复杂,任务艰巨繁重,要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部署,以“文化引领、管理提升”为抓手,重点聚焦绿色低碳,抓实安全环保稳生产;聚焦效益目标,抓实攻坚创效稳增长;聚焦规范高效,抓实精细管理再提升;聚焦提质增效,抓实转型升级谋发展。

赵培录要求,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世界领先城市型炼化企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一是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层层压实党建责任。二是要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畅通人才成长通道,深化人才强企工程。三是要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四是要着力加强宣传思想建设,逐步构建“文化引领”软实力体系。五是要着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六是要着力加强群团组织建设,共建和谐企业温馨家园。

杜博华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公司发展历史上极富挑战、极不寻常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发、世界经济严重衰退、国际油价历史性暴跌、市场需求大幅度萎缩、国内新增炼化产能集中释放。面对复杂多变的生产经营形势,公司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各项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在“十三五”收官之际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杜博华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石化全面实施世界领先发展方略的起步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意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树立企业绿色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围绕生产经营这一中心,以攻坚创效、降本增效为抓手,紧贴市场动态,突出生产经营优化、装置运行优化和专业管理优化,强文化、补短板、调结构、促转型、降成本、提效益。主要抓实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红线底线,安全环保再上新台阶;二是强化市场效益,优化经营再创新业绩;三是强化精耕细作,专业管理实现新进步;四是强化科技创新,转型发展打开新局面;五是强化对标提升,企业管理取得新成效。同时,要求进一步发挥党建优势,厚植企业文化,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

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公司工会副主席王志良在大会上做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和建议落实情况的报告。

与会代表对报告进行了表决并一致通过。

9:40分,公司召开2020年度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对公司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杜博华宣读了表彰决定。发展计划部等6个部门、单位获得“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炼油四部三班、公用工程部四班获得“工人先锋号”班组荣誉称号,检验计量中心一班等7个班组获得“先进班组”荣誉称号,张海滨、孟建勋、刘涛获得公司“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梁峰等80人获得“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同时,大会还对倒班满30周年和倒班35周年的员工、十大“攻坚创效金点子”获奖项目进行了表彰。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倒班满30周年、倒班35周年、十大攻坚创效金点子获奖项目代表走上主席台,接受公司领导为他们颁发的奖牌、授带和荣誉证书。

大会指出,公司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非常务实,对“十四五”发展总体规划的描绘格局清晰、令人振奋,为我们全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领先城市型炼化企业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各部门、各单位和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与贯彻,按照公司和公司党委的整体部署,细化措施,明确责任,抓好学习领会和具体落实,努力为公司打造世界领先城市型炼化企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

会后,职工代表进行了民主评议。

公司各单位职工代表和列席代表出席大会。各维保单位及销售公司特邀代表参加大会。


信息来源: 
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