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基础管理 优化生产运营 提升创效能力 为完成十三五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而奋斗

——公司召开2015年度工作会议和一届十五次职代会 

2月2日,公司2015年度工作会议和一届十五次职代会在综合楼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的部署,总结2015年工作,明确2016年目标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基础管理,优化生产运营,提升创效能力,为完成十三五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而奋斗。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树德传达了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并做了题为《深化基础管理,优化生产经营,提升创效能力,为完成十三五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王树德在工作报告中从6个方面总结了2015年公司在生产经营、技改技措、安全环保、队伍建设、企业管理、党建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一是以产品结构调整为主线,生产经营成绩显著。二是首次“四年一修”高质量完成,并实现一次开车成功。三是从严管理抓实HSE工作,安全环保管理持续巩固。四是弘扬石油石化优良传统,强基础抓基层扎实推进。五是扎实深入抓提升,专业管理持续深化。六是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建工作扎实有效。

报告提出了2016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目标。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以深化基础管理,优化生产运营,提升创效能力为主线,狠抓安全环保,强化三基工作,完善体系运行,深化专业管理,推进后续发展,加强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报告指出,2016年要重点抓好6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红线意识,提升安全环保水平。二是抓实生产经营优化,提升企业创效能力。三是全面夯实三基工作,提升综合管理水平。四是深化专业技术管理,保障装置平稳优化运行。五是按照总部统一部署,做好公司“十三五”规划的落实工作。六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持续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王树德强调,2016年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要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弘扬实干精神,攻坚克难,团结奋进,为全面完成十三五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公司副总经理李振民主持大会;公司副总经理宋立群通报了公司2015年度主要财务情况;公司副总经理胡正海宣读表彰决定。综合管理部等6个单位被授予“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常减压单元二班等10个班组被授予“先进班组”荣誉称号;孙浩、孙续被授予“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任梦涵等16人被授予“明星员工”荣誉称号;张志海等70人被授予“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雷平对职工代表提案落实情况进行了报告,并代表公司党委做大会总结讲话,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强化领导干部责任担当、持续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本次会议,职工代表提出了23项提案和建议,并对公司年度工作报告和专题报告进行了提前审议,充分体现了广大职工代表积极参政议政的态度和高度负责任的精神。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大会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对于公司2015年取得的成绩,大家感到骄傲和自豪;对于“新常态”、“低油价”等公司经营、发展外部环境和集团公司新的改革发展战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主动适应的紧迫感;对于2016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王树德总经理所作的工作报告重点突出,措施具体,目标明确,有利于各单位分解落实,大家将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公司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综宣)
2016-07-15